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离家

最近和家里发生了些争执
跟父母关系有些不好
虽然他们已经尽力对我笑笑,对我友好
对彼此友善,深怕会影响我的考试
但是还是我还是一样,对他们又爱又恨
或许是我不成熟,叛逆
那如果离家才能知道家的美好,家的温暖
那就让我离家吧......在那未来
我总有离家的日子
或许我那时就会明白,家的好
就会接受,家是在争吵的气氛下得到快乐的
就会习惯,姐姐所说的那个必须习惯
虽然只为了芝麻小事争吵,说了伤害彼此的话
就算被伤害的不是我自己,
但我不能像姐姐一样挂上笑容,说笑搞气氛
不能像哥哥一样不理会
但我不能,我不能上一秒生气伤心,下一秒笑嘻嘻
因为我不觉得在家,还需要戴上面具
他们以为他们吵架不关孩子的事,是,这是你们的相处方式
但我需要时间接受,因为从小,你们就让我以为你们很幸福恩爱
难免会让我有些阴影,对未来失去点点信心,对婚姻造成一点点恐惧
让我那么渴望一个可以细心聆听并了解我的人
或许是现在的孩子比较脆弱,抗压能力弱,但我会试着习惯
习惯这一切,直到我长大
直到我感到家的美好、温暖
因为我爱我的家人,不管他们是如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